祝福合併順利 吳思華:清大合併後更有國際競爭力

▲清華大學校門。(圖/記者蘇晟彥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清大校務會議通過與竹教大合併案,教育部長吳思華13日出席人文社會科學教育會議表示,很高興清華昨天能經過充分溝通支持這個合併案,相信兩校合併後,清大在國際競爭上會更有競爭力,為學術發展帶來更多動力。

清大12日舉行校務會議討論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結果以51票贊成對26票反對,通過兩校合併案。竹教大也即將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合併案,如順利通過,兩校可望自105下年半年展開合併作業,106學年起即可合併招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華表示,很高興兩校都能透過充分溝通和民主程序讓師生都能有表達意見的機會,如果竹教大也在25日校務會議通過合併案,「祝福他們接下來合併過程非常順利。」

吳思華也表示,公立大學合併應該要有政策性思考,包括達到負擔社會責任及追求國際卓越的目標,相信兩校合併後清大將更有國際競爭力,為國內高等學術發展帶更大的動力;「近幾年科學教育和實驗教育是教育的兩大重點,相信清大的學術地位和竹教大對教育第一線的了解,對未來教育翻轉和創新會帶來很大的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