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黃奶奶照顧臥床老伴和全盲兒子 尿布錢也拿不出來

▲全家仰賴殘障津貼生活。(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62歲的黃奶奶住在台東鹿野,曾中風過的她行動不太方便,但得要照顧臥病在床的老伴,還有一位全盲兒子。看著無力打掃而髒亂的屋子,以及爺爺每天都要用卻沒錢買的尿布和藥膏,讓人不禁鼻酸。

華山基金會表示,「65歲的林阿公領有極重度殘障證明,因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再加上長年臥床,背跟腳有很多的壓瘡。全家生活費都仰賴微薄的殘障津貼,居家環境也髒亂不已,爺爺壓瘡狀況十分嚴重,而每天都需要的尿布及藥膏卻沒錢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鹿野站左站長提到,「每次去探望爺爺奶奶時,他們總是一直道謝,所以非常希望自己能有更多資源,讓長輩們可以過的再好一點」;他也聯繫了護理資源協助處理,希望可以改善林爺爺的狀況。

★台東鹿野站愛老人專線:089-551-417,左站長

▼爺爺長年臥病在床。(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