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宜蘭養寵物前要上課2小時 無故未上要罰2500元

▲未來宜蘭民眾養寵物要先上2小時的課。(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12日在縣務會議通過動植物防疫所研擬「寵物管理自治條例」,預計今年下半年上路。為了防止棄養率的提升,未來要養寵物時除了要植入晶片,還要上縣府開設的2小時課程,不然將被罰錢

動植物防疫所說,所謂的「寵物」包含狗、貓與因飼養或管領的動物,此外,飼主得在寵物出生後4個月內辦理登記,並上至少2小時的講習,課程包含動物保護法、動物飼養照護及動物福利教育等,要是無故不上者處500元以上2500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所指出,各縣市政府有權自行規定那些動物該植入晶片,目前農委會只有規定狗需要,貓將於明年也被要求植入;為了避免飼主隨意棄養,自治條例規定假如不想繼續飼養,得在2個月內替寵物找新主人,若真的找不到新的飼主才能把寵物送到收容所。

關鍵字: 宜蘭寵物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