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多用,另類的移動式插座

文/破點 POINT

每當帶著筆電到咖啡館,放眼望去,選擇座位的首要考量必定是離插座越近越好;相反的,若是距離越遠,越是感到心煩意亂,時時擔憂手機和筆電會因能量不足而「罷工」。畢業於烏克蘭國立哈爾科夫藝術與設計學院(Kharkiv State Academy of Design and Arts)的設計師Julia Kononenko,為解決現代社會一人帶有多種電子產品、經常需要插座連接充電的需求,設計出這款照明與充電功能兼備的「Bulb Charge」燈泡。


▲僅需將普通燈泡換下,裝上Bulb Charge的瞬間便兼具照明與充電功能。


▲Bulb Charge底部設有三個USB孔座。

Bulb Charge於燈泡底部設有三個USB插孔,使用者僅需將任一普通燈具上的燈泡轉下,並在原處換上Bulb Charge,便可瞬間化為一種新式的另類插座。由於多數人使用筆電辦公時,周圍經常有一座檯燈提供照明,Bulb Charge設計的出現,除了不必另外運用延長線增加孔座;隨著燈具便利挪移的特性,也可將其看作一款「移動式插座」;此外,更不需擔心蔓延過長的電源線會絆倒路人、或是意外拉扯釀成電子產品損壞的悲劇。看似簡單的設計,多加一項功能,卻增添了無限妙用。


▲再也不必彎腰找尋插座的便利設計。 

Source. kononenkoid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