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混油案損失 味全告頂新、正義公司求償10億

▲頂新混油案引發風波,民眾發起捍衛食安大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頂新混油案引發食安風波,持股的味全公司因此損失嚴重,味全12日正式切割頂新,晚間8時許公告,將向頂新及正義公司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透過司法訴訟,再次強調與頂新集團並無關係,初估求償金額超過10億元;頂新則發聲明,表示予以尊重,但還沒接獲起訴書,不了解起訴內容,暫時無法表示意見。

味全表示,2013年10月發生委託代工油品及2014年10月所發生採購油品等爆發嚴重食安風波,因此損失嚴重,而案中相關刑事訴訟陸續經司法判決,基於共同訴訟考量,頂新製油和正義公司應該對味全負賠償責任,為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提起民事訴訟,且已經準備民事訴訟許久。

▲切割!味全正式提告頂新求償。(圖/取自味全)

透過司法訴訟再次切割頂新,味全指出,因食安事件所蒙受的損失,都已經依會計原則估列入帳,並於財務報告揭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