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小軟式聯賽冠軍賽高市內戰 壽天奪冠軍、中正居亞軍

▲國小軟式聯賽壽天冠軍。(圖/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4學年度國小聯賽軟式組冠軍戰由兩支高雄市勁旅正面交鋒,壽天重回去年的挫敗地雪恥,高志誠在首局以適時安打幫球隊打下致勝2分,2任投手也合力壓制對手,擋下中正在6局下的反撲後,壽天以2比1驚險勝出,拿下首座軟式組冠軍。

去年拿下亞軍的壽天,今年以大致相同的陣容捲土重來,闖進8強後就指名要和中正爭冠,兩隊也沒有意外地在12日的冠軍戰碰頭,壽天在首局靠安打和保送上壘,高志誠一棒掃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幫壽天打下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局起中正推出王牌胡耀恩登板,後援4局,被敲3支安打,投出3次保送,送出4K,沒讓壽天再添分數,但中正打線沒能把握得分契機,第2局跑者在本壘前出局,3局下更在滿壘的情況下無功而返,6局下雖靠2支安打和壽天失誤追回1分,可惜最終留下二壘的殘壘,讓壽天以1分差抱冠而歸。

去年壽天在和興棒球場敗給南市崇學無緣冠軍,今年重回舊地拚回錯失的金盃,贏得有些驚險,總教練鄭英俊說:「昨天1比0贏講美之後,今天打擊有點太放鬆了,投手表現也有點落差。」但球員為今年聯賽所付出的努力也終在今天換回甜美收獲。

至於中正雖在上學年度對壽天勝多敗少,今天的冠軍賽卻沒能留住勝利,教練楊正安透露:「上學期我們贏比較多,但之後球隊宿舍整修,球員4個月沒住宿,在團隊默契和積極度上沒有那麼好。」然而對於球員在這次聯賽的表現,楊正安也說:「滿意,但就是差臨門一腳,很可惜。」

▲國小軟式聯賽中正亞軍。(圖/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詹天志被排定為12日冠軍賽的先發,首度對上勁敵中正,主投2局,被敲1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和2K,沒有失掉分數,雖然去年就經歷過冠軍賽的高張力,他說:「還是會緊張,因為(觀眾)太多人了,但自己表現還不錯。」

接替登板的胡德義則被隊友稱為球隊「王牌」之一,他透露,自己過去2度對戰中正都輸球,今天則在第3局登板,先製造滿壘危機,好在有驚無險地化解,「太緊張了,一上去遇到狀況,自己情緒也有點不好。」

經過教練的提點後,他才讓自己放輕鬆,稍稍穩住陣腳,只是2分領先的情況下,6局下被中正追回1分,胡德義說:「被追回1分,自己開始緊張,但後來就想說要投給他打」,最終在二壘有人時飆出再見三振,守住球隊勝利。

澎縣講美今年為拚爭冠而來,但昨日在4強戰以0比1不敵高市壽天,今天(12日)只能和花縣玉里拚季軍戰,洪韋凱完投5局只被敲1支安打,打線則在3局上攻下5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講美以7比0完封玉里,第3名作收。

▲國小軟式聯賽壽天冠軍。(圖/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接收更多精 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 》粉絲團

關鍵字: 國小軟式聯賽壽天中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