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開微博狂吸140萬粉 鄧超菜英文朝聖「伐木累」

▲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開設大陸微博,鄧超也朝聖留言。(圖/翻攝自霍金微博)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被譽為繼愛因斯坦後最佳出的學者,因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導致全身癱瘓,指連聲音都無法發出,僅靠語言合成器與人溝通。而他不被病魔擊倒,依舊活躍學術界,甚至客串影集,傳奇人生被拍成電影《愛的萬物論》,12日早上開通大陸微博帳號,吸引眾多網友留言,連藝人鄧超都搬出「菜英文」想和大師聊天。

史蒂芬霍金在微博以中英文留言,提到自己曾去過大陸訪問,對當時的經歷相當難忘,並隆重宣布「我可以通過社群媒體和你們溝通了!」他開通至今9小時已經狂吸140萬粉絲,眾多網友興奮留言,鄧超中午也前來朝聖,並用菜英文留言「We are 伐木累(Family)」,可見他的高人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超搬出菜英文留言:「We are 伐木累(Family)」。(圖/翻攝自霍金微博)

網友得知史蒂芬霍金開通微博,除了火速加入關注以外,對這位無所不通的學者充滿好奇,紛紛寫下搞笑留言。有人問霍金「我交得到女朋友嗎」、「請幫我分析為什麼老闆不開除我」、「因為你我愛上天空。」甚至還有粉絲笑喊,「躲過了霍建華但是沒躲過霍金!」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