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後 台灣藝術品前進法國撫慰人心

▲與羅浮宮同為一體的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圖/業者琉璃工房提供)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去年的11月13日,法國巴黎發生了近年內最大的恐怖攻擊,震驚全世界,藝術之都蒙上陰影,卻沒有改變巴黎人的生活,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在恐怖攻擊的一個月後,正式決定收藏台灣琉璃工房楊惠姍《無相無無相.菩薩行》,以及張毅《焰火禪心》2件作品,讓台灣的藝術創作正式前進巴黎。

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位於羅浮宮西翼,創建歷史超過100年,展品以裝飾藝術和設計為主題。民眾現在前往參觀,也能看到來自台灣的藝術作品。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法國知名作家、編輯、藝評家以及策展人Alin Avila表示,《無相無無相》透明和凝固的瞬間不僅有詩意,更有一層哲學意義。像是某個影像凝固的瞬間,卻是真實的、可觸及的,靜並沒有阻止動,這是一種跟觀者心靈上以及精神上的溝通,產生了真正的互動和對話。

▲《無相無無相_菩薩行》為楊惠姍作。(圖/業者琉璃工房提供)

針對《更見菩提》,Alin Avila則表示金屬與玻璃的結合形式,是一個現代的藝術形態,玻璃的部分就像是人的內心,透明的材質就像人的精神,跟觀者的意識相通;金屬的部分就像人的肉體,跟觀者的物理感覺相通,並沒有禁錮住內部的玻璃雕塑,反而將整個作品的空間延伸至無限。

▲《焰火禪心_火鸚鵡》為張毅作。(圖/業者琉璃工房提供)

琉璃工房現於即日起至4月24日止,在SOGO百貨復興館9樓舉辦展覽,將藝術品拿出距離遙遠的玻璃箱中,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賞與法國無時差的藝術作品。

▲琉璃工房於SOGO百貨復興館展出旗下作品。(圖/業者琉璃工房提供)

▲SOGO百貨復興館展期至4/24,讓民眾近距離欣賞琉璃工藝。(圖/業者琉璃工房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