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滿G7炒作南海問題: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七大工業國(G7)外長會議對外發表的《海洋安全聲明》,中國外交部今日表達強烈不滿,認為當前首要議題是全球的經濟,以及如何合作應對全球經濟放緩,而不是挑起衝突和激化矛盾。

據《BBC中文網》報導,面對G7圍剿,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敦促七國集團成員國遵守承諾,在涉及地區衝突的問題上不選邊站」、「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或採取不負責任的行動,同時為區域和平穩定扮演建設性角色」。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日也發表評論文章稱,G7外長會議聲明是日美兩國在相關問題上一貫邏輯的延續。文章指出,「維護東海、南海和平穩定不止是中國一家的責任,相關國家盡早停止加劇矛盾的不負責任做法,才有可能在地區真正收獲認可和影響力。」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11日通過「廣島宣言」。(圖/翻攝自日經中文網)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