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網紋蟒」身長8公尺! 馬來西亞捕獲「世界最長蛇」

▲馬來西亞上周捕到8公尺長巨蟒,身形大到需要數人一起才能抬起。(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檳城壟尾(Paya Terubong)一座正在興建天橋的工地,工人上周四(7日)意外發現了一隻8公尺長巨蟒,趕緊請求民防部幫忙捉蛇,耗費了半個小時才成功捕獲。這條網紋蟒(Reticulated Python)長8公尺、重250公斤,有望打破金氏紀錄成為「世界最長蛇」。

根據《馬來郵報》報導,民防部發言人赫里西安(Herme Herisyam)表示,這條大蛇體型十分巨大,還重達250公斤,需要數人一起才能抬動。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大蛇被捕後已於10日去世,官員穆斯塔法(Shazree Mustapha)認為大蛇有可能感覺生命收到威脅,便自殺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紋蟒,又稱網目錦蛇,一般可長到3至6公尺長,是世上最大的蛇之一。目前金氏記錄最長的蛇為2011年美國密蘇里州一條名叫「美杜莎(Medusa)」的網紋蟒,長7.67公尺、重158.8公斤,新捕獲的大蛇將有機會打破紀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網紋蟒馬來西亞檳城Reticulated Python巨蟒世界最長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