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奇蹟》真實人物的3個秘密...為省錢竟住神經病院

▲《飛躍奇蹟》休傑克曼跟泰隆艾格頓之間的師生情誼相當動人。(圖/福斯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主演的真人改編勵志片《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讓影迷一致叫好、創下強大口碑,除了在影評網獲得4.8的高分(滿分5分),8日上映後全台也開出1300萬票房。國外網站整理出幾點「飛鷹艾迪」的小秘密,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1.艾迪為何成為「飛鷹」?

身為英國首位跳台滑雪奧運選手,艾迪在1988年參加了人生首次的冬季奧運競賽,但重點不在於他有多傲人的成績,而是他那拼命只求完成人生夢想的那份毅力。其實他一開始並非專攻跳台滑雪,早在1984年的冬奧他曾以滑降項目作為專攻,但卻未取得參賽資格,其中一個原因是他早已身無分文,沒有任何金援支撐,更沒有完整的訓練背景。

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夢想,反而轉念改挑戰跳台滑雪,因為該項目花費比較便宜,他表示「我當時沒什麼錢,所以只好找一個比較便宜的競賽項目來專攻,我後來找到了跳台滑雪並心想這個項目也不賴。」於是他的傳奇故事就此展開!

2.成為「飛鷹」前他幹過…

艾迪苦無金援支柱使得他的奧運路程十分艱辛,為了參加奧運他還得身兼數職以籌備資金,任何奇妙的工作他都接過,包含當褓母照顧小娃兒、幹過園藝工幫人除草等,只為了能實現他的夢想,而且為了省錢,他有段時間還以精神病院當成自己的棲身之地,只需要付給醫院一點點錢就可免去居無定所的困境。

然而沒有錢的他,連像樣的專業滑雪裝備都沒有,只能穿二手裝備,但這也是個問題,「我在參加競賽時,我窮到買不起新的裝備,我戴的安全帽甚至是用一條繩子固定在我的頭上」艾迪回想過去的艱辛生活,「有次試跳,我的安全帽帶子斷裂,它飛得比我還遠,我想我是史上唯一一位被自己裝備突破個人記錄的選手吧!」

▲飛鷹艾迪突破現實困境勇於挑戰自我相當動人。(圖/福斯提供)

3.休傑克曼扮演的酒鬼教練不是真的?

休傑克曼擔綱艾迪啟蒙恩師布朗森皮瑞的角色,布朗森本身是個酒鬼+老煙槍+前美國跳台滑雪選手的組合,然而在真實世界裡這位教練並不存在,是劇組打造的全新角色,不過休傑克曼的演出讓故事更加立體,也讓觀眾的情緒完完全全被他們師徒倆的濃厚情感給徹底感動。

現實生活裡,艾迪有2位偉大的教練協助他完成所有訓練,雖然布朗森是虛構人物,但其實也未必沒有根據,根據報導,布朗森這位教練的角色設定其實是有參考艾迪歷年來的幾位教練,而改編成的一個綜合體,所以他還是有些真實感存在的。

而除了劇情感人、票房亮眼,《飛躍奇蹟》裡的勵志金句更是波動影迷們心弦,劇中許多旁白都成為人生經典座右銘,例如以下3句,看完覺得人生超有希望啦~!!!

1.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輝煌時刻,只要永不放棄。

2.如果沒有發揮到極限,那會心如刀割痛苦一輩子,但如果發揮到極限,就算墊底也會開心。

3.實現夢想的路上,充滿挫折,切記面對高山永遠卑微。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