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山莊問題多 年收入1423萬僅付地租4千元

▲記者實際輸入力行山莊地址卻查無資料。(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1)日有不少立委質疑,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力行山莊由國民黨旗下附隨組織「阿里山民眾服務社」經營,預估26間房每年營業額可達新台幣1423萬元,但每年只要繳交地租4000元給農委會林務局,且涉嫌違章建築,對此,林務局長李桃生表示,會先了解該建物是否違建、組織是否具公益性,將依法辦理。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痛批,林務局賤價出租國有土地給國民黨,以附隨組織阿里山民眾服務社名義經營「金雞母」力行山莊,他指出,該山莊共有26間房,平日房價從1600元到4000元不等,若以住房率50%、營業365天推算,每年營收可達1423萬元,不過,土地年租金卻只要4000元,「他們(國民黨)為什麼可以拿這塊地蓋山莊?租金為什麼這麼低?」要求林務局收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李桃生說,「這個案子有它的歷史,也在處理中,先看是否符合內政部規定的公益使用。」要先等對方提出公益性質證明,若確定未達公益標準,就必須依規定公開招標;不過,對於力行山莊變為飯店使用,以及何謂公益標準等問題,他並未正面回覆,僅稱林務局已開始處理。

之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接著開炮,稱該案關鍵應先釐清「是否違建」,一旦違建屬實,是否具公益性、租金多寡都不重要,就是違法。李桃生則回答,會一併了解;值得一提的是,記者以全國地政資訊實際查詢力行山莊建物門牌「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38號」,卻未發現任何結果,即使放寬到同路段,搜尋「中正村」也僅有3筆建物門牌

關鍵字: 農委會林務局李桃生陳志清陳明文黃偉哲力行山莊國有土地國會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顏炳立:央行鬆綁房市就像冬天送冰淇淋

顏炳立:央行鬆綁房市就像冬天送冰淇淋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7)日表示,當下房市呈現「有錢人不買、想買的沒能力」,原本市場已開始盤整,再等一段時間,價格下來就有人願意接手,若央行等到那時後再出手,「一下就上去了」,不過,央行偏偏七早八早點火,造成賣方過高期待,反而是在凌遲房市,簡直就像在冬天裡送冰淇淋。

2016-04-07 19:15

趙正義:北市商辦價格再跌5%到10%

趙正義:北市商辦價格再跌5%到10%

仲量聯行今(7)日公布我國2016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為新台幣89億元,不但年減20%左右,也低於過去5年平均值135億元水準。總經理趙正義分析,台北市商辦今(2016)年價格恐怕會再下跌5%到10%,當下部分案件無法成交,持有成本過高占很大因素。

2016-04-07 18:01

翁啟惠代女賣股 張盛和:將查是否逃漏贈與稅

翁啟惠代女賣股 張盛和:將查是否逃漏贈與稅

人在美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7)日向立院教文會提出書面報告,承認自己代為處理女兒翁郁琇在台股票帳戶,但2月18日賣出浩鼎股票時,並不知解盲結果。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賣股與否並非財政部業務職掌,但已著手調查是否涉及逃漏贈與稅,一旦調查屬實,除補稅外,還得繳交稅額1倍罰款。

2016-04-07 11:49

廢金管會? 張盛和:可以研究,會更強大

廢金管會? 張盛和:可以研究,會更強大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今日詢問是否贊成廢除金管會?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可以研究,一旦金管會回歸財政部麾下,屆時財政政策威力會更強大,查稅效率也會因此大增。他提到,之前參加國際財長會議,只有自己不能談金融,必須帶著金管會官員參加,強調有金融、有稅,財政部陣容才完整。

2016-04-07 11:30

財政部約談四爺? 張盛和:目前僅知吳奇隆三個字

財政部約談四爺? 張盛和:目前僅知吳奇隆三個字

ICIJ日前揭露1150萬份「巴拿馬文件」,昨(6)日在ICIJ資料庫中,已查出至少2725家境外公司與台灣有關,另有90人持台灣護照,其中也包括藝人吳奇隆。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目前僅知道「吳奇隆」三個字,其餘資訊仍一無所知,也無法查證,只能先看下周三《天下雜誌》出刊內容再判斷。

2016-04-07 10:37

協助巴拿馬文件解密遭拒 張盛和:媒體希望獨家刊登

協助巴拿馬文件解密遭拒 張盛和:媒體希望獨家刊登

巴拿馬文件話題持續延燒,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表示,昨天已與台灣負責解密的《天下雜誌》接洽,表達願提供稅務專業協助,但對方畢竟是媒體,不願提供文件給官方,希望能獨家刊登,因此只能被動等待下周三雜誌出刊,屆時透露多少就是多少,目前為止,真假尚待確認,「我是存疑,大家先不必太當真。」

2016-04-07 09:34

國安基金害台股大跌? 張盛和:沒關聯性

國安基金害台股大跌? 張盛和:沒關聯性

台股昨(6)日大跌144點,外界質疑是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一席「國安基金護盤至4月15日」發言惹禍,不過,張盛和今天否認該說法,認為兩者並無關聯,「如果一個股市要每天漲才正常,那本身就不正常。」強調自己昨天真正意思是,退場與否得由委員會4月12日投票決定,其餘發言都是個人臆測。

2016-04-07 09:53

巴拿馬文件有江宜樺? 張盛和:學者應該沒有逃稅問題

巴拿馬文件有江宜樺? 張盛和:學者應該沒有逃稅問題

1150萬份巴拿馬文件機密曝光,不乏各國政要、企業家,據傳其中一人名字為「Chiang ,Yi-Hua」,對此,立委徐國勇今日在立法院詢問財政部長張盛和「是否為老長官江宜樺?」張盛和回答,英文名稱有各種中譯,無法得知是否為同一人,並說:「如果是企業家我們會查,但學者(江宜樺)應該沒有逃漏稅問題。」

2016-04-06 10:51

交易量重回30萬戶? 房仲:首購、換屋族挑大梁

交易量重回30萬戶? 房仲:首購、換屋族挑大梁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針對購屋意願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打算在今(2016)年內購屋的民眾占30.7%,但其中有31.2%想以實價行情9折出價、27.1%會以8折出價,另外有14.6%只願出價7折以下,顯示民眾預期房價下跌心態強烈,屋主若還想用「超行情」水準賣出,恐怕難上加難。

2016-04-06 20:25

仁愛帝寶再成交! 房仲:每坪站穩275萬元

仁愛帝寶再成交! 房仲:每坪站穩275萬元

台北市政府今(6)日公布最新實價資訊,一筆總價高達新台幣3.29億元的交易案引起各界關注,據悉,該案建物坪數為148.37坪,換算每坪單價約275.19萬元。有房仲業者指出,該案位於「仁愛帝寶」的D棟10樓,此次成交價格仍落在每坪270.9萬到298.2萬元的行情之間,指標豪宅地位顯然並未鬆動。

2016-04-06 16:2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