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希臘難民怒闖馬其頓邊界 警方射催淚瓦斯260傷

▲長期滯留於希臘「伊多梅尼村(Idomeni)」的難民強行闖關,被馬其頓軍警射擊催淚瓦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國界醫生組織(MSF)10日表示,500名滯留希臘的難民聚集在馬其頓邊界試圖闖關,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塑膠子彈等武器驅趕失控群眾,造成至少260人受傷。位於希臘與馬其頓邊界的「伊多梅尼村(Idomeni)」邊界關卡,自2月中以來一直處於關閉狀態,預估超過1.1萬難民滯留,當地情勢緊張。

據了解,引發衝突的原因為謠傳邊界將重新開啟,馬其頓警方稱群眾投擲石塊、物品攻擊他們,想要破壞圍籬強行闖關,為了「自衛」,不得已才會使用催淚瓦斯等武器反擊。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表示,260名傷者中,200人被催淚瓦斯嗆傷送醫、30人被塑膠子彈射傷、以及其他30人受到其他大小傷勢,在場協助的工作人員也有人受傷。

馬其頓邊境衝突引發輿論,由於滯留當地的難民多為婦女及小孩,希臘政府也公開譴責,發言人凱利特賽斯(George Kyritsis)表示,「竟然對弱勢人群使用化學物質、塑膠子彈和眩暈彈等危險武器,令人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