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無人島3天 3男生火還用棕櫚葉寫HELP求救

▲3男子受困太平洋無人小島,在沙灘上排救命字樣順利獲救。(圖/翻攝自USCG Hawaii Pacific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3名男子日前搭乘小艇出海,意外遭巨浪打翻而漂流至太平洋無人島,他們利用島上的棕櫚葉在沙灘上排出「救命」(help)大字。受困三天後,7日上午因美軍巡邏機發現該島而獲救,宛如電影《浩劫重生》的情節在真實中上演。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上周一3名男子乘坐一艘19呎(約5.7公尺)長小艇出海,預計前往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一帶,卻在半途遭遇巨浪導致翻覆,3人摸黑游往附近無人島等候救援。隔天美軍接獲通報後立刻展開救援行動,經過17小時的地毯式搜索,一架美軍P-8巡邏機在該島上空發現3人奮力揮舞橘色救生衣,及以樹葉排成的救命字樣,結束3天的荒島求生。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懷特(William White)表示:「這次救援行動統合了許多不同的資源,才能夠順利在太平洋的偏僻小島救回3人。」他說:「偵察機首先發現了遇難者生的火光,如果沒有生火,救難人員可能得多花好幾個小時才能發現該島。」

據報導,這次搜索任務除了美軍之外,還加入了由海岸巡防隊資助成立的「船舶自動互助救難系統」(AMVER),兩艘大型商船在獲報後立刻投入該海域協尋。該區域自上月28號以來已執行過多次類似的搜救任務,總共挽救15條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