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劈1971次!2015年落雷冠軍在嘉義縣 靠3招躲法才對

▲2015年落雷次數最多的縣市出現在嘉義縣。(圖/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雷公」去年最愛哪個縣市嗎?根據台電統計,2015年全台落雷次數1萬8157次,其中最多出現在嘉義縣,一整年就有1971次,平均每天會打5次雷,2、3名分別為苗栗縣1735次、屏東縣1679次。中央氣象局現在也製作影片,教民眾遇到閃電、打雷時,這3招才是正確躲法。

根據台電公司綜合研究所統計,2015年全台落雷次數共1萬8157次,其中第一名為嘉義縣的1971次,平均一天會打5次雷,主因是落雷多在水庫周圍縣市,而苗栗縣1735次、屏東縣1679次、雲林縣1670次則分別為2至4名;不過相較於2013年的4萬4033次以及2014年4萬0161次,今年落雷次數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春天天氣較不穩定,鋒面不僅會帶來陣雨,還會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風等較劇烈天氣現象。氣象局也製作一支「哈拉萊特尼」影片,教導民眾要如何正確應對閃電,其中包括如果身邊沒有躲藏處時,可以在低窪地蹲低腳併攏,以保護心臟;如果有遮蔽物,也可以躲在很深的洞穴或車裡,保住全身;最後則是躲進屋內,等到閃電結束就可以放心出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