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療癒你的不公平OUT 魔術系網友帶你1秒看透人生

▲文章中提到「最美的花,就該開在懸崖峭壁,美麗卻不脆弱」,激勵網友積極面對生活。(圖/翻攝自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段文字,寫道「人生兩個字在紙上寫久了,會變成三個字:不公平。」 是很多人的生活寫照,比如有人家境、外貌良好,或者天賦異稟,這讓許多人在一開始就難以比較,但文章也點出若能明白侷限,每一天就能自在淡定的度過。原本充滿療癒性的60秒短文,卻被一名「魔術系」網友破解成笑點,也讓人1秒瞬間讀懂了何謂人生。

臉書專頁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po出一篇描寫人生與公平的文章,文中寫道「不如想想不公平又何妨,人出生一落地生來就不同,美貌或陋顏、富貴或貧困、受寵或冷落⋯⋯那又怎樣,難道成功的人都是在絲綢錦緞的公平中長大的嗎?不,你至少聽過的王永慶和賈伯斯,都是在不公平的荊棘中邁向王者花園。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認真的寫滿人生,再詢問星煌為何沒看見2個字變成3個字,互動十分逗趣。(圖/翻攝自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粉絲專頁)

撰文者星煌原先是希望大家能明白人生的不公平,然後放下,不要為此感到委屈和執著,並且記得夢想,堅持去完成或大或小的目標。他搭配「人生兩個字在紙上寫久了,會變成三個字:不公平。」的 圖卡,卻讓網友認真的在紙上不斷寫著人生2個字,然後發言問說:「星煌大!!我寫了無數個兩個字人生,都沒有變成三個字不公平,請問你是魔術系XD」

無厘頭的回應還不是最可愛的,網友又再回覆「我寫完之後瞬間懂了公平,公平就是同樣的東西因為星煌字很美,所以寫起來超級文藝,而我寫出來像罰寫,這就是公平與不公平XDDDDD 」其他網友看到都紛紛說笑歪了,還有人表示「如果說星煌療癒了我們,那魔術系的兩個字人生,是給了我們繼續努力的勇氣」,妙趣橫生的對答讓專頁回覆「只能說高手在民間啊! 」

此篇分享文鬧出可愛笑話,但仍有網友表示文中寫到的字句「不公平是孩子流淚的原因,卻該是一個成熟的人努力發光的理由。」中肯到讓人哭了!這樣稍稍沉重的議題透過網友的神回覆,意外引發不同的思考趣味。

▲專頁常有清新的生活小語,或正能量的勵志短文,獲得許多網友喜愛。(圖/翻攝自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