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想吃天竺鼠! 1.5米臭青母闖嘉義民宅鑽進鼠籠

▲臭青母受困籠中。(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9日晚間接獲報案,民眾指稱家中有蛇入侵!消防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是一尾長約1.5米的臭青母肚子餓跑到民宅,侵入鼠籠,想吃天竺鼠,而牠上半身已經鑽進籠子了,消防員趕緊順勢將牠趕入籠內,連同籠子帶回。

民眾表示,因為家中有飼養天竺鼠,突然發現有蛇跑進來,想要吃天竺鼠。當時蛇就在廚房門後方,消防人員一開門就看到蛇尾巴在鼠籠旁,並聞到濃濃的臭青母味,但牠的上半身已經在籠子內部,才發現原來是肚子餓跑到民宅,要把天竺鼠吃掉,弟兄們順勢將牠趕入鼠籠內,連同籠子一起帶回,讓民眾免於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員手到擒來絲毫不費工夫,不過,籠子的縫隙實在很小,這尾1.5米的大蛇竟能鑽進裡面覓食,讓消防弟兄們都感到驚嘆。

消防局特別呼籲民眾,連續幾日高溫,蛇已經結束冬眠,為了生存會到處覓食,如發現牠的蹤跡時,千萬要保持鎮定,不用過度緊張害怕,觀察掌握蛇的動向,撥打相關單位協助解除危機。

關鍵字: 天竺鼠臭青母嘉義民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