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嘔!Hellraisers卡山壁 痛失《戰車世界》世界冠軍

記者周之鼎/波蘭華沙報導

《戰車世界》世界大賽(WGL)在今日迎來了最高潮,同樣來自俄羅斯為主的獨立國協代表隊,前年的世界冠軍Navi與去年的世界冠軍Hellraisers再度狹路相逢,去年四強賽時Hellraiser爆冷擊敗Navi,而這次Navi甜蜜復仇,以7:ˊ6擊敗Hellraisers,奪下第三屆WGL總冠軍,同時也是WGL開辦三屆來奪得兩次冠軍的強隊。

今(4/10)日的比賽事由八強戰開始,比較起來Hellraiser的晉級之路走的稍微顛頗了些,但也解決了同樣來自獨立國協的NSS。Navi則是依外界猜測的相同,一路取勝打進冠軍戰。在華沙現場,可以看出多數觀眾較支持傳統強隊Navi,幾乎可以說獲得了主場級的待遇,賽前的觀眾投票還以76%比24%倍獲看好。

前12局雙方打的有來有往,Navi防守戰了得,而Hellraisers進攻也毫不含糊,兩隊打進了6:6的最終搶尾局。神奇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雙方在一陣交火之後,Navi有四人存活,而Hellraisers僅剩兩人,但Hellraisers的applewow所駕駛的BC25佔據了至高點的位置,加上殘餘血量還很高,成功的狙擊掉一台,另一位成員Griffen則在佔點處做為誘餌,再次讓applewow成功狙擊掉一位,隨後applewow的狙擊搭配Griffen收頭,把局面打成存活數2:1,這波反打把Navi打入絕對不利的狀態,但此時Navi僅存的Lnsiprer偷偷從後面溜上高地,逼的applewow想「跳崖」跑掉,沒想到往山下一開就這麼剛好的卡在一個山壁的溝槽中,頭下腳上的進退不得,射擊範圍也大幅縮減。由於Hellraisers是進攻方,因此在遊戲時間結束前必須要能佔到點,剩下的Griffen只好往相當危險的佔領區前進,而Lnsiprer見狀也摸到了佔領區附近,精準的一砲收掉了已經殘血的Griffen,而當下Lnsiprer似乎還沒完全意識到applewow已經卡在那山上,一路躲躲藏藏後才驚覺這件事,但同時遊戲時間已經結束,Navi就以這場極為戲劇性的逆轉再逆轉拿下今年WGL的世界冠軍,賽後隊友一擁而上把Lnsiprer抓起來空拋,除了冠軍獎盃外,Navi還獲得15萬美金(約450萬台幣)的獎金。

賽後主辦方Wargaming檢視了這場比賽,確認applewow之所以卡在山壁上並不能算是Bug,若有玩《戰車世界》的玩家就會知道,《戰車世界》是一款以現實中所存在的戰車所打造的遊戲,因此包含各台戰車的速度、火力、乃至於推力都有一定的設定,因此會卡住的原因,是BC25這台戰車推力不足導致,也就是說如果今天換成一台馬力較強的戰車以同樣的角度開下去,也許就不會卡在那兒了。附帶一提的是,而在遊戲中如果碰到同樣的狀況,那麼得麻煩隊友把你「撞」下山,否則掛在那兒就是頭待宰的羔羊了。

關鍵字:戰車世界WGL世界冠軍naviHellraise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