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連兩季助台啤爭冠 蔣淯安:挑戰現在才開始

▲蔣淯安連續兩季幫助台啤挺進SBL年度總冠軍戰。(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全場繳出僅次於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的18分、2籃板、4助攻、1火鍋,台啤主控蔣淯安用精采全面表現幫助球隊以4勝1敗淘汰達欣,連續兩季挺進最後的SBL年度總冠軍戰。賽後小安表示,「進冠亞軍賽,代表考驗現在才開始,去年沒壓力在打,今年的目標就是奪冠!」

雖然身負球隊主力控衛大任,蔣淯安此次系列賽都以「替補」之姿登場,對此台啤主帥閻家驊特別解釋道,「小安身材畢竟吃虧,防守上容易陷入犯規麻煩,才選擇用新秀于煥亞先發,理論上小安還是我們的主力控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淯安則回應,「確實我在身材上吃虧,自己也知道會有犯規過多的毛病。」

去年以菜鳥之姿幫助台啤打入冠軍戰,卻在3勝1敗情況下遭璞園逆轉封王,蔣淯安在今晚幫助球隊連兩季打入冠軍戰後也透露,「去年畢竟是第一年,心態上會有些急躁,今年我希望有所成長,當然目標是拿下總冠軍,一切挑戰現在才開始。」

台啤雖然以3勝1敗挺進總冠軍戰,但球隊戰力也出現缺損,前役傷退的呂奇旻小腿肌肉撕裂,後續賽事可能全數報銷,閻家驊無奈表示,「有一得必有一失,希望後面包括張容軒、周伯勳等鋒線能有所發揮,王皓吉也要更多霸氣與信心。」

▲蔣淯安飆速,台啤5戰淘汰達欣。(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