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台北」黑油汙持續清理! 6漁船出動+水注洗石頭

▲作業現場。(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水保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石門洞外海處的「德翔台北」號貨輪漏油至今將近1個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水保處9日指出,持續於岸際以雷達車進行海面汙染監控作業,由於天氣預報未來幾天海氣象將轉壞,也要求船東加強防護避免造成2次汙染,現場還有作業人員以高壓水注沖洗石頭上的油汙。

環保署指出,船東今天僱用6艘漁船,進行海上油汙清除工作,持續執行第三貨艙除油清理作業,已完成捲揚機的架設,先進行第三貨艙艙內垃圾的清除,待垃圾清除後即可以機具進行艙內殘油抽除作業,船東並將於10日海象轉差平台船需撤離前,完成艙內攔油網加強防護的設置,以防止船體汙油洩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今日總計投入240人次執行岸際油汙染清除,共計清理垃圾2412公斤,油汙2365公升,並要求船東每日清除的油汙垃圾應於當日清運完畢,並確實委託合法廢棄物清運公司辦理;另外,特別提醒民眾,在清汙作業期間儘量勿前往該區域,以免造成2次汙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