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馬僑生來台追夢 鄭奕釧夢想與現實角力

鄭奕釧參加大專田徑公開賽3000障礙項目。(圖/鄭奕釧提供)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4年前不顧家人反對,從馬來西亞隻身到台灣唸書,並朝鐵人三項選手發展的鄭奕釧,也將從大學畢業,不過因大馬對鐵人三項國手政策改變的緣故,只能無奈暫緩國手夢,替將來做打算。

現就讀真理大學運動管理系四年級的鄭奕釧,過去是田徑選手,看好台灣的鐵人三項環境,隻身來台念書並投入訓練,並在各大賽事賺取獎金貼補開銷,成為獎金獵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來台,鄭奕釧家人中只有父親支持他,也讓他誓言要成功,遺憾的是父親在他來台求學期間過世,而他寒假回馬來西亞時,得知國手政策有所不同,也讓他思考是否該堅持下去。

「鐵人三項方面,如果你達標,國家會徵召你成為國手,但沒有任何補助。」鄭奕釧說,在台灣訓練、買裝備以及日常開銷就很吃緊,「如果連生活都顧不了,要如何維持夢想?」

鄭奕釧說,其實比賽所賺的獎金,很難補貼訓練或日常生活開銷,常有手頭吃緊的時候,得靠打工維持,「我在大馬鐵人國家隊的朋友跟我說,其實我的成績很有機會選上。」

當初就是為在台灣的鐵人運動蓬勃發展的環境下奮鬥,但母國政策改變很無奈,「尋求到中國發展的機會,那邊獎金跟比賽數都很可觀,若能兼顧訓練的話,還是想拚國手。」

鄭奕釧沒有放棄國手的夢想,只是為生活與將來多了不同的打算,他在這次大專田徑公開賽男乙組3000公尺障礙獲得第六,之後還要參加全大運,畢業前先把這些紛擾放一旁。

▲鄭奕釧(中)希望能當上馬來西亞鐵人三項國手。(圖/鄭奕釧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鄭奕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