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4257億!美國史上最貴超級航母「福特號」9月服役

超級航母「福特號」,預料將於今年9月加入海軍服役。(圖/翻攝自C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歷來造價最貴、被媒體形容為「超級航母」的「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d, CVN-78),將於今年9月加入海軍服役。該艦造價高達129億美元(約4257億台幣)。

美國海軍採購部助理部長史塔基利(Sean J. Stackley)本周出席參議院三軍委員會聽證會時,將公布這艘新航母的服役時間表。

「福特號」全長約300公尺,排水量達10萬噸。建造工程於2009年開始。史塔基利表示,截至今年3月為止,工程已經完成了97%,預料會在今年7月進行試航,兩個月後由船廠付運給海軍,可能在9月開始服役。

「福特號」以2006年辭世的美國第38任總統福特(Gerald Ford)的名字命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曾在美軍戰艦「蒙特里號」(USS Monterey)上服役,退伍時軍階少校。相關報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