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樹下苦等她10天修成正果 「野外騎趣」過程全被拍下

▲▼兩隻大貓熊自由戀愛交配,屬於貓熊界罕見的奇事。(圖/翻攝自陝西傳媒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3、4月正值秦嶺大貓熊的交配季。陝西佛坪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在三官廟保護站轄區發現兩隻正在「戀愛」的大貓熊,他們用相機拍下了中國的國寶野外「求交配」的完整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護區的工作人員指出,一雌一雄「談戀愛」,在貓熊的「婚配制度」中很罕見,通常會有超過2隻以上雄性大貓熊進行「比武招親」,獲勝者才能贏得和雌性貓熊交配的權利。

母貓熊爬在一棵直徑30公分的銳齒櫟樹杈上,樹杈距離地面15公尺左右,這10天內牠都不吃不喝,日夜坐臥不安地在樹上,只有通過雨水補充少量水分。

公貓熊在樹下也很少活動,每天偶爾以樹為中心不超過50米的範圍少量取食。10天後,在公貓熊的耐心等待下,終於感動了樹上母貓熊,獲得了她的芳心。

根據陝西省第四次大貓熊調查成果報告,秦嶺地區野外生存大貓熊約345隻,比10年前的273隻多了兩成,分佈密度為全中國最大。

關鍵字: 交配熊貓貓熊國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