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維冠住戶盼回到原地 主委:這裡不可怕,有最愛家人

▲維冠倒塌死傷慘重。(圖/記者李鍾泉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昨天(7日)偵結,負責人林明輝等5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張魁寶以及鄭進貴200萬元交保,該結果讓住戶不能接受,不過根據受災戶委員會初估,過半的住戶仍希望將被夷為平地的家園,原址重建,「這裡不可怕,它有滿滿的愛還有回憶。」

▼林明輝等5人遭起訴。

維冠倒塌案林明輝等5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其中林明輝裁定羈押,對此結果住戶們不能接受,對於家園有甚麼想法,擔任受災戶委員會主委的劉怡辰表示,在震後失去先生和3名小孩,「根據初步統計,有過半的住戶,希望可以原址重建,這是和親愛家人建立起的家, 要把它重新蓋回來。」

劉怡辰也說,「地震當時老公對我說,『老婆我愛你。』之後就沒了聲息,當聽到搜救人員聲音,我根本不想呼救,但後來覺得我的命是老公救的,所以要撐下去幫忙受災戶,加上過半住戶希望回到原地,有人問『不怕嗎?』這裡不可怕,充滿我們和家人滿滿的愛跟回憶。」不過有些住戶害怕觸景傷情,有其他考量,因此10日會再和市長賴清德討論。

▼受災戶不能接受起訴結果。

 
維冠案最重只判5年 受災戶淚崩:換他家人要不要?

受災戶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雪兒)#即新聞 #26大地震 #南台大地震 #維冠金龍大樓 【相關報導】過半維冠住戶盼回到原地 主委:這裡不可怕,有最愛家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08/676695.htm?from=fb_gee維冠案最重只判5年 受災戶淚崩:換他們家人看要不要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08/676665.htm?from=fb_gee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4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