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1986年葉菊蘭聲明傳單 管碧玲嘆:觸摸歷史,很不捨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1986年發表聲明,談鄭南榕被捕事件。(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4月7日是鄭南榕殉道27周年紀念日,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陳年傳單照,是鄭南榕在1986年被捕時,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發表的聲明,她至今都還保存著,「觸摸歷史,很不捨,也更珍惜民主的果實」。

《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於1989年4月7日自焚殉道。然而,管碧玲為了紀念鄭南榕,決定在7日開始連署「紀念日暨節日實施條例」,期待這一天可以成為「言論自由日」。

管碧玲晚間也在臉書上貼出《自由時代週刊》過去的傳單,內容是關於1986年6月2日鄭南榕被捕後,葉菊蘭發表聲明要求國民黨當局立刻釋放鄭南榕,這張傳單她保存至今,但傳單裡的字字句句都寫實地呈現歷史樣貌,令她相當不捨。

▼管碧玲認為,歷史雖然令人不捨,但也因此更加珍惜民主的果實。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