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70%老屋需改善 盧廣仲助80歲老爺爺修繕好感人

▲盧廣仲幫高爺爺修繕房屋。(圖/7-ELEVEN提供)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今年已經80歲的高爺爺,自己獨居在與已逝父親一起搭建的木樑老屋中,屋頂因老舊與颱風關係,已處處腐蝕、破洞毀損,每逢下雨更是漏水不斷,不過他卻無力修補。對此,盧廣仲藉由「守護老人家」修繕計畫,不僅幫爺爺修補了屋頂與樑柱,還加裝浴廁,讓他有個安全又安心的家。

長照政策最近引發關注,對今年將面臨老化指數達100%的台灣來說,許多弱勢獨居長輩正居住在危機四伏的老宅中,為此今年7-ELEVEN「把愛找回來」第二季公益募款連續第3年推動「老人好宅修繕服務」,並找來盧廣仲擔任愛心大使,還特地到屏東縣來義鄉幫高爺爺修繕房屋,亦拍成熱血影片,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公益活動。

7-ELEVEN表示,在2月台南震災及景氣平淡雙重因素下,原先擔憂零錢捐可能受震災募款影響波動,卻不減反增、小幅成長,顯現在創新的公益話題操作及長期之經營下,銀髮議題逐漸受到重視。而這次「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更首度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打造「修繕專車」,預計協助150戶偏鄉弱勢長者居家修繕,期望能守護更多需要幫助的老人。

▼盧廣仲擔任7-ELEVEN「把愛找回來」愛心大使,並在記者會發表感想。(影/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