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批矯正署製造人形廢棄物 署回批:個人狹隘意見

2016年04月7日 16:19

▲鄭捷批矯正署專要看守所收容人做高勞力低智商工作,製造人形廢棄物,矯正署回批。(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最高法院提訊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出庭,沒想到鄭捷在法庭上批評矯正署「受刑人做的都是高勞力低智商工作,關十年八年出來變成人形廢棄物」,還強調監所根本是鎖鏈加工廠。對此矯正署回應,這是鄭捷狹隘的個人意見,曾詢問過鄭捷本人是否願意參加作業,鄭捷沒意願,也沒參與。

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表示,看守所內工廠作業皆會詢問被告是否願意參加,作業以沒有危險性的加工業為主,像是台北看守所部分有紙品、園藝、食品加工等項目,鄭捷所說牙籤製作加工,原本在北所有引進,但試行1星期後並未列入正式作業項目。而鄭捷被收押時,北所曾詢問過鄭捷的意願,但他表示不願意,也就是說根本沒有參與監所任何作業,不了解監所實際全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