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基隆1個月內2起!狗狗咬人咬家具 竟被吊起來打、摔丟

▲因亂咬家具被吊起來打的黑妞。(圖/基隆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寵物做錯事的時候,給予處罰是允許的,但不代表可以「虐打」。基隆市動保處於上月21日及本月4日分別接獲2起虐狗案件,都是因為狗兒的咬家具、咬人的簡單行為問題,卻用繩子吊起來毆打甚至摔丟。目前這2隻狗都已經被救出,所幸也沒有受傷,飼主也因違反動保法被開立罰鍰1萬5千元。

這兩起管教過當的案件都是發生在住家陽台。3月6日葉姓民眾因家中1歲米克斯狗「黑妞」亂咬家具,在住家陽台以鍊繩把牠懸空吊起來打;另一件為4月4日賴姓民眾因4個月的米克斯「黑鼻」咬人,也在陽台把牠吊起來摔丟。這兩起案件皆由路過民眾以手機錄影檢舉,而動保處也隨即派人前往了解,並將狗狗帶出檢查,所幸牠們都沒有受到太大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教過當的兩位飼主在完成筆錄後,由動保處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虐待犬隻分別開立1萬5千元罰鍰。另對於勇於提出檢舉的民眾,亦依「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給予罰鍰2成(3000元)作為獎勵。其實飼養寵物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要花較多時間來教育,而4個月和1歲的狗其實都還算小朋友,正是長牙和活動力最旺盛的年紀,會咬家具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只要經過適當的管教,一定可以有效改善。

▲4個月的黑鼻因為咬人,在陽台被吊起來甚至摔丟。(圖/基隆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基隆市動保處虐狗管教過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