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臺北世大運倒數500天 熊讚帶你到8條親山步道健身運動

【廣編特輯】

2017臺北世大運正式邁入倒數500天!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說,將透過這場國際賽事提升臺灣體育場館軟硬體與國際接軌,也希望藉此行銷臺北,讓世界認識臺北、愛上臺北,並邀請全民一起參與這場400年來臺灣最大的運動賽會。

現場更請到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在臺傳遞的運動員邱坤輝先生分享50年前親身見證的感動。有機會在臺北世大運奪牌的潛力小將熊梅茜、游虹及游本徹也現身分享訓練的辛苦及自我期許;世大運的「熊讚Bravo」則吆喝大家加入「熊讚登山隊」,一起到臺北親山步道運動健身,共同迎接世大運。


▲熊讚及選手齊聚一同見證世大運倒數500天。(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2017臺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倒數500天是世大運重要里程碑,臺北市政府正積極準備各項工作,包括賽事、場館、醫療、交通、聖火、開閉幕、轉播等,迎接臺灣史上最盛大的體育賽會;今年8月開始將在世大運場館舉辦各項測試賽,不斷演練以求完美表現,除了市府及中央單位的努力,她更邀請全民加入世大運志工的行列。


▲大專體總陳副會長(自左起)、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1964年奧運聖火來台陪跑員邱坤輝及體育署許秀玲傳承城市光榮感。(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北市府歡迎不同專才的市民朋友加入世大運志工,擔任行銷臺北旅遊要角的臺北市旅行公會也熱情響應,表示除了願意協助培訓志工,並將加入世大運志工行列。現場蘇麗瓊並為旅行公會副理事長柯牧洲及志工主委黃添華別上世大運徽章;本次世大運預計招募學生志工12,000名、社會志工6,000名,目前報名非常踴躍,即將額滿,請大家把握機會。


▲世大運新秀選手熊梅茜(左一)、游虹(右二)及游本徹(右一)將全力以赴,為中華隊爭取榮耀。(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在世大運倒數500天的重要日子,現場特別邀請到曾參與1964年日本東京奧運聖火來臺傳遞的運動員邱坤輝先生分享當年見證的城市榮耀,邱坤輝也大方公開當初接受嚴格訓練的秘辛,如護送聖火時如何舉火把及練就75公分步伐等「眉角」。

北市府也透過這次記者會公開尋人,徵求參與過當年盛事的朋友,延續城市運動魂,找回50年前的光榮感。而有機會在明年世大運奪牌的射箭選手熊梅茜說,只要用開心的心情面對每一次練習,就不會覺得訓練很辛苦。

滑輪溜冰選手游虹則表示有信心,希望明年能為中華隊摘下金牌;滑輪選手游本徹則說目前的練習相當順利,對於明年的賽事也很有信心。


▲熊讚登山隊帶你探索北市八條親山步道。(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世大運的「熊讚Bravo」很喜歡運動,這次還成立了「熊讚登山隊」帶領大家一起到臺北的親山步道運動健行!

為了向亞洲地區旅客推廣臺北的運動旅遊,並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迎向健康生活,體驗森林生態多樣性,北市觀光傳播局特別與大地工程處合作精選出臺北8條最具特色的親山步道,4月8日到5月底於日本、韓國、港澳地區發行夾報文宣,並同步推出運動打卡網路活動,國內外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把在臺北運動的照片上傳instagram並加上「#登高台北」主題標籤,就可以參加抽獎!

未來「熊讚」也將在各親山步道快閃出沒,歡迎大家一起來野生捕獲,巧遇「熊讚」的朋友還可以拿到精美小禮物喔。

.更多詳情,請見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官網►►►

.GOGO!!快加入
2017臺北世大運FB粉絲團►►►

►►►更多2017臺北世大運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