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兒子間最遠的站距」 鄭捷生死辯家屬懇請判死

2016年04月7日 13:40

▲死者家屬寫信透過檢察官,在最高法院法庭上唸出來,讓鄭捷也聽得見。(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最高法院召開生死辯論庭,庭訊歷經4個多小時結束,法官訂於4月22日上午進行宣判。由於院方並沒有邀請被害人家屬出庭,家屬痛批「鄭捷有人權,我們連發言權都沒有。」不過有死者的母親寫了一封信,透過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朱朝亮一字一句在法庭上唸出來,讓鄭捷也聽得見。

節錄信件內容:

被告刻意選在台北捷運封閉的車廂內恣意逞凶,我是南部人,不知道這一站是不是台北捷運最遠的站距,但在這裡是我跟我兒子間最遠的站距。

恐懼和絕望真切發生在我們身上,案發後至今已經經歷過600多個日子,或許社會對這一起案件已經逐漸淡忘它的可怕,但我們的擔憂從未減少。

每次開庭,我們的心情如同千刀萬剮,得不斷強迫失去孩子的痛。我們是鄉下人,不懂法律,我只知道殺人償命,社會是否應該對殺人犯給予應有的懲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