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爆茲卡病例驚見「孕婦」 疾管署提升旅遊警示

▲孕婦若感染茲卡病毒,可能生出小頭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天氣回暖,蚊蟲又開始蠢蠢欲動。疾管署表示,越南公佈2名茲卡病毒確診病例,分別居住於中南部慶和省及胡志明市,其中一名為孕婦,初步調查判定是遭蚊蟲叮咬感染。考量到越南當地具本土疫情風險,疾管署6日宣佈廷升越南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集警示(Alert),是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第46個被列入警示的國家。

越南疾管署(Vietnam CDC)日前證實這2起病例,但表示周遭親友的經檢驗均為茲卡病毒陰性。目前全球至少有61國或屬地傳出茲卡病毒本土疫情,其中以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疫情最為嚴峻。疾管署呼籲,孕婦及計畫懷孕婦女,應暫緩前往流行地區,如要前往,請於離開流行地區後自主健康監測至少兩週,並依醫師指示進行追蹤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離開流行地區後28天內性行為應使用保險套。返國入境時如自覺懷疑感染茲卡病毒,應主動聯繫機場發燒篩檢站,入境後兩週內如有不適,亦應主動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維護自身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