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型+新動力 Audi A3小改款海外亮相

▲已屆小改周期的Audi A3,近期正式發表小改款後的定裝廠照。(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做為Audi旗下中小型級距主力的A3,自2013年亮相至今也屆滿三年,近期Audi為A3推出小改款新車,不只是在外觀上做了點整型,還帶來了全新的動力編成、以及更多的科技配備,讓A3在豪華中小型級距更具競爭力。

▲透過LED導光條及後保桿造型的變化,質感更精緻豪華。(圖/翻攝自網路)

近年來Audi慣用的家族化六角型水箱護罩,在小改款A3上自然也能看見,頭燈造型亦變得銳利有神,加上更具侵略性的前保桿,車頭造型就讓人熱血沸騰;車尾則是在尾燈的LED導光條、以及下分流器造型略做調整,質感更為精緻豪華。

▲內裝變動幅度不大,換上新的三幅平底方向盤,並可選配Audi虛擬化座艙儀表板。(圖/翻攝自網路)

相較於外觀有感整型,內裝變動幅度相對小了些,但全新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盤,為車室帶來更多運動氛圍,如果預算充足,還能選配視覺效果滿分的Audi虛擬化座艙儀表板,12.3吋全彩螢幕能提供豐富行車資訊。

▲除了有翻新的2.0升4缸TFSI引擎,全新的1.0升3缸動力也是注目焦點。(圖/翻攝自網路)

動力也是A3此次改款的一大亮點,全新的1.0升3缸TFSI引擎,能輸出115匹馬力及20.3公斤米扭力,2.0升4缸TFSI引擎也經過翻新,能夠提供190匹馬力及32.6公斤米扭力。

▲E-Tron混合動力瞄準那些講究環保節能的族群而來。(圖/翻攝自網路)

如果講究環保節能,此次A3 Sportback還提供E-Tron混合動力,由一具1.4升TFSI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8.8kWh鋰離子電池,綜效馬力達到204匹;至於動力最為強悍的S3,其2.0升TFSI引擎可爆發出310匹馬力及40.7公斤米扭力,能充分滿足性能狂熱份子的渴望。

▲性能版本的S3則有310匹最大馬力。(圖/翻攝自網路)

小改款後的A3在德國當地售價為23,300歐元起(約新台幣86萬),並預計於今年夏季開始交車,至於國內市場方面,台灣奧迪表示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引進。

► ► ►更多新車搶先報,請鎖定「ET AUTO」◄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