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結束後花燈去哪?來這3景點可繼續賞燈

點評:還可以繼續看花燈!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台灣燈會創下21項第一,各種創意花燈與光雕匯演至今仍讓民眾津津樂道。在燈會結束後,各家單位亦紛紛爭取將花燈移展,以下整理3處可以欣賞台灣燈會部分花燈的地點,不管是對今年燈會念念不忘,還是錯過燈會精彩內容的民眾,都能前往該處感受各式花燈光雕的魅力。

▲世界首創的玻璃花燈藝術「宇宙塔」。(圖/記者陳睿中攝)

1.彰化 台灣玻璃博物館
「宇宙塔」高約10公尺,由全台28家玻璃廠商費時12天,以1000片的玻璃完成世界首創的玻璃花燈藝術,在燈光變換下展現步入浩瀚銀河的魔幻光雕,令許多民眾念念不忘。

台灣燈會結束後,宇宙塔即來到台灣玻璃館進行組裝工程,並已於3月31日完工,預計從26日開始試點燈,未來將常態點燈,成為鹿港最美夜景。

2.新北市 瑞芳市民廣場
燈會結束後,瑞芳區公所即向主辦燈會爭取,將「群猴戲三貂」花燈置放於瑞芳市民廣場,並進行常態夜間點燈,讓民眾可以拍照打卡留念。

▲台灣燈會500盞宮燈,現在已成為九份老街新裝飾。(圖/記者陳睿中攝)

3.新北市 九份
九份豎崎路街道上早期懸掛著的紅色燈籠已有10年歷史,經過歲月洗禮多數已殘破不堪,因此瑞芳區公所在燈會結束後,爭取500盞宮燈將所有燈籠重新替換更新,當夜晚時分,街道上懸掛著的紅色燈籠一一亮起,更瀰漫著一股純樸靜謐的氣息,有如一條回到過去的時光隧道。

▲九份老街燈籠已全部替換。(圖/取自瑞芳區公所官網)

台灣燈會主辦單位也表示,為了延伸燈會效益,特別訂定花燈典藏利用辦法,將可供典藏之花燈,提供相關單位典藏與再利用,除了上述地點外,包括副燈「鳥語花香」及「富貴有餘」等8座傳統小花燈將分別移置日本香川縣及香港交流展示,宣傳台灣獨特的花燈藝術。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