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費差900倍? 李昆澤批:圓山飯店「重北輕南」

▲高雄圓山飯店旁有澄清湖,景色相當動人。(圖/翻攝自李昆澤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6日在臉書上指出,台北圓山飯店3年來花5.2億元整修,高雄圓山卻只有57萬元,相差超過900倍,經營者交通部敦睦聯誼會重北輕南「根本是想讓高雄圓山自然倒店」。對此,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承諾,今年將投入1000萬經費整修硬體設備。

李昆澤6日審查交通部主管財團法人預算案,審及財團法人敦睦聯誼會預算時指出,聯誼會年年投入大筆資金在台北圓山,讓台北年年賺錢,反觀高雄圓山卻年年虧損上億元,原因就在於經營者「重北輕南」,光是3年來硬體設備的整修費用相差就超過900倍。

李建榮表示,今年將投入1000萬元整修,並改善高雄圓山的硬體設備。李昆澤接著指出,高雄圓山旁有澄清湖,規劃中的輕軌也會延伸到附近,「好山好水交通便利,只要投入更多的經費與心力,絕對有條件重現風華」。

李建榮也承諾,未來會善用澄清湖等自然資源,讓重北輕南的窘境不再,更要重現高雄圓山的昔日風華。此外,李昆澤也在臉書上寫道,台北圓山3年來每年都有199個實習名額,提供給餐飲學生學習的機會,藉此培育人才,而高雄明明也有許多培育餐旅人才的學校,像是「高雄餐旅大學」可謂是全國最完整的餐旅學校,卻連1個名額都沒有。

「高雄在地就有培育全國餐飲人才最重要的學校,卻無法到高雄最負盛名的高雄圓山實習」,李昆澤批評,這樣的現象相當諷刺。因此,交通委員會6日通過李昆澤的提案,要求高雄圓山與在地學校建立合作關係,提供實習機會給學子就近學習。

▼李昆澤痛批,經營者根本想讓高雄圓山自然倒店。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