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貴曾設2空殼公司 習近平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

▲習近平大力推動反貪腐運動。(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文件」引發全球注目,其中洩露出來的文件顯示,中國至少8名現任及前任領導人的家族成員有開設境外公司。遭點名的包括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劉雲山等人的家族成員。

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流出的文件顯示,鄧家貴於2009年在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成立2家空殼公司,其中一間公司「Best Effect Enterprises」的登記地址在香港謝斐道,另一間公司為「Wealth M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當時習近平已在擔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彭博社》2012年時曾報導,鄧和習的大姊齊橋橋持有逾百萬美元的房地產、股權資產。

習近平過去大力推動反貪腐運動,中共黨章也明文禁止官員及親屬利用職權、關係謀取私利,光是去年就有30萬名黨員幹部受到處分。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包括澳洲、紐西蘭與瑞典等多國政府皆展開調查,中國則不僅媒體噤聲,官方也刪除了微博、微信的相關文章,顯見中共高層的財富是極度敏感的話題。

▼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貪遭習近平開除黨籍。(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