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大陸全面封殺 陳奕迅衰躺槍!

2016年04月5日 08:11

▲港片《十年》3日奪下金像獎最佳電影。(圖/翻攝自香港電影金像獎直播網站)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港片《十年》3日在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奪下最大獎最佳電影獎,這部片由5部短片集結而成,描述10年後香港的悲慘景象,其中因涉及中共敏感的政治議題,不但金像獎頒獎典禮遭大陸禁止直播,連微博上都「噤聲」,在這樣的氣氛下,甚至傳出歌手陳奕迅的經典歌曲《十年》也連帶遭殃。

《十年》在金像獎奪下最佳電影,因該電影內容觸碰中共敏感神經,事前大陸廣電總局就下令所有大陸網路平台就算有虧損也不能直播香港金像獎,而當晚《十年》在眾人喝采下擒下獎座,微博上能搜到的卻只有評論《十年》的文章,得獎訊息僅有微博用戶發言,一篇新聞都沒有。

▲陳奕迅日前在台連開4場演唱會,最後2場的安可曲有唱到台灣人最喜愛的歌曲之一《十年》。(圖/記者周宸亘攝)

在這樣的氛圍下,大陸網友紛紛用自己的方式談論這部電影,陳奕迅的經典歌曲《十年》粵語版叫《明年今日》,因此有網友祝賀就寫:「恭喜陳奕迅《明年今日》的國語版榮獲最佳電影!」讓這首歌一度傳出也遭封殺,不過目前大陸的音樂網站上仍可聽到這首歌。

 
陳奕迅嗨唱《十年》 解密歌單為何沒《浮誇》

e神真的是萬梗齊發啊!!沒聽到《十年》的快來看(#虎咪)【延伸閱讀】全場拱唱《浮誇》希望落空 陳奕迅首吐「拒唱」原因http://star.ettoday.net/news/674925?from=fb_et_star陳奕迅受訪怒問:你不想聽對嗎? FB意外直播尷尬過程http://star.ettoday.net/news/674920?from=fb_et_star陳奕迅Eason Chan #陳奕迅 #陳奕迅演唱會 #浮誇

ETtoday星光雲貼上了 2016年4月4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