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經》再爆抄襲! 半句不漏複製《火影忍者》對白

2016年04月4日 22:41

▲《山海經》先前就被《夢幻遊戲》作者控抄襲,不料又被網友抓包複製其他動漫的設定與台詞。(圖/取自電視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微博/翻攝自網路)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大陸古裝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由張翰、古力娜扎等人主演,參考古代經典《山海經》加入玄幻內容改編,未料開播不久就爆發抄襲爭議,除了被質疑內容跟日本動漫《夢幻遊戲》非常雷同,片段台詞還與《火影忍者》如出一轍!

微博網友指出《山海經》第14集中,百里寒手下霜兒的角色設定和動漫《火影忍者》中的君麻呂極為相似,2者都擁有神秘的血統,再失去族人之後被反派所救,從此變成惡人的手下。

此外,劇中百里寒對霜兒所說的台詞,被指和《火影忍者》中大蛇丸對君麻呂所說的經典對話幾乎一模一樣,讓不少火影迷怒批「根本複製貼上」、「電視劇都抄起動漫了」、「編劇這麼好當」,再度引爆爭議。

▲《山海經》的台詞和《火影忍者》的對白如出一轍。(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約36分52秒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