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想買回夏普起家厝 竟踢到鐵板…

▲鴻海有意買回夏普大阪總社大樓,宜得利家居發言人表示沒打算要賣。(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夏戀定局,鴻海(2317)副總裁戴正吳在4月2日雙方簽約記者會中表示,希望夏普能用鴻海投入的資金,買回具有歷史意義的夏普大阪總社大樓;但據彭博報導指出,日本最大家飾連鎖店賣場宜得利家居發言人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並沒打算把上個月才買到的夏普總公司再賣回去,鴻海想買回夏普起家厝恐踢到鐵板。

為了彌補財務坑洞,夏普在2015年9月董事會上通過,將位於大阪市阿倍野區的總公司大樓、對面的田邊大樓與土地,以188億日圓(約55億台幣)賣給日本最大家飾連鎖賣場宜得利家居,交易完成日期為2016年3月;而夏普總公司大樓所在地,原本是創辦人早川德次1924年在大阪的起家厝,1956年才改建成現有大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夏普創辦人早川德次於1924年關東大地震後,搬到大阪總社的現址,占地超過2000坪,而總社大樓一樓有早川的銅像,經營理念誠意和創意皆刻在石碑立在大樓外,提醒員工莫忘初衷。

「那是夏普歷史的一部分」戴正吳說,想要把大阪總社大樓買回來,但宜得利家居並無出售的打算,若真的買不回來,鴻海將有意在夏普大阪總社附近一塊60多年的土地,規劃做夏普創業者的展示館。

▼鴻夏戀談4年終於完婚,並承諾要牽手再走100年。(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鴻海夏普鴻夏戀宜得利家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娶夏普後…鴻海車用面板市占率 躍上世界第一!

娶夏普後…鴻海車用面板市占率 躍上世界第一!

鴻夏戀定局,根據《聯合報》指出,夏普納入鴻海集團旗下,加上原本的群創,使鴻海集團在全球的車用面板市占率躍上世界第一,拿下26.9%的市占率。

2016-04-04 10:52

鴻夏戀完婚 夏普早盤股價樂漲逾6%

鴻夏戀完婚 夏普早盤股價樂漲逾6%

鴻夏戀談了4年終於完婚,雙方在2日簽署投資協議,夏普早盤股價開高走高,開盤即上漲3.2%,報129日圓開出,盤中最高飆漲6.4%,最高價落在133日圓。

2016-04-04 11:18

經濟動盪!金價Q1大漲16% 創30年單季最大漲幅

經濟動盪!金價Q1大漲16% 創30年單季最大漲幅

2016年開年以來,全球經濟震盪不斷,投資人對市場前景堪憂,避險情緒升溫;根據路透報導,受年初股市暴跌,帶動黃金避險買盤激增,前三月國際金價累積漲幅達16.5%,創下1986以年來單季最大漲幅紀錄。

2016-04-04 09:47

蘋果拉貨台股吃補 法人:大盤向下有支撐

蘋果拉貨台股吃補 法人:大盤向下有支撐

蘋果Q1財報季衰退4成,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觀察蘋果相關供應鏈族群,多已呈現利空不跌走勢,Q2相關零組件將進入iphone7的拉貨旺季,估計在蘋概股表現下,大盤向下將會有所支撐。

2016-04-04 11:37

鴻夏拍板定案大功臣 「德川家康」戴正吳

鴻夏拍板定案大功臣 「德川家康」戴正吳

鴻海苦戀夏普4年多,終於在2日修成正果!在這場收購案中,被稱為鴻海集團「德川家康」的副總裁戴正吳功不可沒,在鴻海與夏普之間扮演折衝協調的要角,更傳出可能接任夏普社長一職,他也在簽約儀式上進一步表示,鴻海打算把夏普位於大阪的總部買回來,並加速開發IGZO技術。

2016-04-03 00:01

鴻夏未來發展 郭台銘:聚焦OLED技術與智慧家電

鴻夏未來發展 郭台銘:聚焦OLED技術與智慧家電

鴻海與夏普2日於大阪堺市十代廠簽約,由夏普社長高橋興三、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鴻海副總裁戴正吳都出席主持記者會。郭台銘表示,雖然今天不會公布詳細的重建計畫,但未來會聚焦智慧家電與OLED技術相關。

2016-04-02 16:3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