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起賞花趣 運動界的花花草草

▲玫瑰。(圖/取自MMT圖庫/免費授權/商業用可)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賞花季到來,花花草草也是運動隊愛用的象徵,體育中心也邀您一起來欣賞,這個領域有哪些花草樹木。

塞爾提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未有以植物命名的隊伍,塞爾提克的LOGO上的白花三葉草廣為人知,波士頓從1820年起,有大量愛爾蘭移民遷入,當初在球隊命名的情況下,這因素也考慮進去,而白花三葉草是愛爾蘭國花。

白花三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土壤適應力強,且可供食用,可做為家畜飼料,中藥上有利尿作用,可治癲癇、痔瘡出血。

蘇格蘭足球聯賽也有支名為塞爾提克的隊伍,用的是四葉草當隊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櫻花

 

J聯盟球隊(Cerezo Osaka), Cerezo在西班牙文指櫻花,大阪市市花為櫻花。

水戶蜀葵

 

J聯盟球隊(Mito HollyHock) , HollyHock英文指葵,球隊以德川家家紋命名,日本家紋圖騰多以植物為圖騰,三葉葵是德川家家紋。

北九州向日葵

 

J聯盟球隊(Giravanz Kitakyushu),來自義大利語,有前進與葵花之意,同時九州市市花也是向日葵。

多倫多楓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有「楓葉之國」美名,楓樹為加拿大國樹,這支NHL隊伍最早叫聖派屈克,後來換老闆才改名楓葉隊。


玫瑰盃

 

玫瑰盃是美國NCAA美式足球知名盃賽,歷史悠久且受歡迎,比賽在玫瑰球場舉行而得名,球場位於洛杉磯,因知名的玫瑰花車遊行而得名。

關鍵字: 花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