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難忘去年逆轉惡夢 劉錚:沒拿到4勝前不能大意

▲劉錚轟28分,率台啤系列賽2比0領先達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錚男人」劉錚3日狂轟28分率領台啤80比69擊敗達欣,取得系列賽2比0優勢,但去年在冠軍戰遭璞園大逆轉的慘況還留在劉錚的腦中,他強調沒拿到4勝以前,絕對不能大意。

劉錚此役17投9中轟下28分,外帶6籃板、3抄截,助台啤在下半場克服落後劣勢,最終以11分差逆轉獲勝,「我認為我季後賽的表現可以再更好,在關鍵時刻處理球還是太過急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錚。(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場藍綠對決最受注目的就是劉錚與周儀翔之間的較勁,後者此役手感不佳,僅進帳11分,賽後提到表現略勝一籌,劉錚表示:「不要這樣說,周儀翔絕對有轟下20、30分的能力,只是他今天沒投進這麼多球。」

儘管取得系列賽優勢,但劉錚絲毫不敢大意,「還有2場勝利要拿,要記取去年的教訓,沒拿到4勝,不能掉以輕心。」台啤去年在冠軍戰取得3比1絕對優勢,最後卻遭璞園上演驚奇逆轉,拱手讓走冠軍寶座。

劉錚昨日賽後不慎被製冰機弄傷右手背,傷痕清晰可見,被問到是否會影響到手感,他俏皮笑說:「很明顯,沒什麼影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季後賽劉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