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緯遭嚴防拿不到球 顏行書:替補、老將必須頂上

▲林書緯遭璞園嚴加看管,僅攻下4分3助攻。(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富邦勇士3日遭璞園以20分差距痛宰,輸球關鍵在於指揮塔林書緯被嚴防看管無法發揮,總教練顏行書賽後嚴肅表示,這不全是林書緯一個人的問題,替補以及老將必須要適時發揮才有機會取勝。

林書緯此役遭璞園後場重兵看守,輪流派人全場緊黏著他,讓他全場僅攻下4分3助攻,重點是無法帶球組織,導致球隊進攻大當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緯遭嚴防。(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實我們有很多應對林書緯被守死的策略,但能不能執行才是關鍵,」顏行書說,「替補跟老將的表現不好,無法順利頂上來,這也連帶讓洋將孤立無援。」

顏行書坦言陣中許多球員還在成長階段,對於球場上的變化反應太慢,不過他認為這就是學習經驗,而且他也相信老將吳永仁在之後的比賽一定會爆發,帶領球隊獲勝。

此役中場休息時宣布本最佳五人名單,分別富邦為林書緯、巴隆、台啤劉錚、達欣周儀翔以及裕隆呂政儒,其中林書緯在新人球季就囊括最佳五人、最佳新秀以及助攻王,讓顏行書相當訝異。

「我預期林書緯新秀球季會有好表現,但沒想到這麼好。」顏行書說,「能以新人身分拿下最佳五人非常不容易,我相信他接下來會有更好的成績。」

▲顏行書希望替補能適時頂上。(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季後賽林書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