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癮》許魏洲新歌被爆抄日團 「3句歌詞」一模一樣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藝人許魏洲主演BL網路劇《上癮》爆紅,由於從小就學音樂、作詞曲,也發表了不少音樂作品,最近更準備推出個人專輯,沒想到新歌《I Remember Your Eyes》搶先發布後,被網友抓包部分歌詞跟日本樂團「ONE OK ROCK」的《The Beginnig》一模一樣,引爆抄襲風波。

▲《上癮》許魏洲新歌歌詞被質疑抄襲。(圖/取自許魏洲微博)

許魏洲在專輯正式發行之前,首先公開了新歌《I Remember Your Eyes》,自己作曲並用全英文作詞,然而其中3句歌詞「Just give me a reason to keep my heart beating. Don't worry It's safe now. You're right here in my are.」被發現和日本搖滾樂團「ONE OK ROCK」的《The Beginnig》一模一樣,引來網友質疑抄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NE OK ROCK。(圖/華納音樂提供)

對此,許魏洲3日在個人微博發文,回應抄襲風波:「三句歌詞,是夢想,是致敬,是情懷,感謝我喜歡的ONE OK ROCK。向ONE OK ROCK粉絲們的說聲抱歉,請接受我的歉意,我也是粉絲啊。」引來部分歌迷力挺要他別在意;不過,也有粉絲留言提醒,就算是致敬也可能會有著作權問題,建議他未來還是要更小心謹慎。

▲許魏洲為抄襲風波道歉。(圖/取自許魏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