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裕翔用聽的「看」《新天堂樂園》 鋼琴演奏感動300人

2016年04月2日 23:24

▲黃裕翔、葉如芬等人共襄盛舉支持《新天堂樂園》。(圖/甲上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榮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也被眾多國際媒體評為影史必看經典佳片的《新天堂樂園》,2日下午在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舉辦25週年紀念數位修復版電影首映會,資深監製葉如芬、盲人音樂家黃裕翔都現身共襄盛舉。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除了高雄文化局副局長王文翠、多位電影膠卷時代的老放映師及手繪海報畫板師蒞臨出席,室內樂團現場也演奏經典配樂組曲,黃裕翔還現場大秀一手動人琴藝,演奏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電影配樂,與300多位影迷齊聚,氣氛溫馨感人。

▲黃裕翔現場演奏感動聽眾。(圖/甲上提供)

葉如芬表示,在她還沒進電影圈這個行業時,就已看了這部電影好幾次,從第一次以國際版在台上映、錄影帶的發行到後來導演版的3度上映,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動,甚至還買了DVD珍藏,「《新天堂樂園》讓我感覺自己很像片中的主角『多多』一樣,勇於追求喜愛電影的夢想。在我經歷做了多部電影之後,每當心情低盪時,會特別想再找這部電影來看,就能找回初衷的勇氣。」

而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奏過《新天堂樂園》配樂的盲人音樂家黃裕翔,在大學時代即聽過電影劇情內容,從此迷上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他說:「顏尼歐莫利克奈的曲子很挑戰演奏者的功力,每個音符都必須記得很清楚才能演奏出大師動人的創作。好的電影配樂對於能順利進入故事的劇情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能激起感動的情緒!相信數位修復版的上映一定會有很漂亮的畫質呈現!」該片上映後將持續映演一整年,4月8日正式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