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訂婚!男友張念平帶30人14樣聘禮下聘

▲梁文音2日上午在高雄訂婚。(圖/環球)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梁文音與男友張念平2日在高雄部落進行訂婚下聘儀式,一早張念平穿著阿美族的傳統服飾,帶著30個人抬著聘禮,浩浩蕩蕩地抵達高雄市茂林區的部落,14樣聘禮排出來相當具氣勢。

為了這個訂婚,準新郎張念平非常用心,除了備妥新娘家屬所列出之清單上的聘禮,還特別為文音量身打造一套美麗的魯凱族傳統服裝,聘禮清點完畢,部落的長輩們點頭同意,準新郎抱得美人歸,迎娶最美麗的「魯凱姑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梁文音表示,在房子裡面聽訂婚的過程都覺得蠻可怕的,「我本來以為會等很久,但拍手通過就放心了,我覺得這是男人該經歷的過程。」張念平則說「我很開心,可以用傳統的方式迎娶文音!」

梁文音表示,小時候,在這個球場跑跳,參加每年的豐年祭典、歌唱比賽、認識隔壁村莊的男孩、參加哥哥姊姊們的婚禮,一直到今天,自己要在這裡結婚了!她也笑說,按照傳統,之後要從青年會改去婦女會報到了。兩人前一晚都睡的很好,文音感受到部落滿滿的愛,新郎則是刻意忙東忙西,讓自己累一點比較好睡。一早,他有跟文音通電話,呼吸聲急促,表露了內心的緊張。

看到部落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文音感動的表示,「大家忙著做傳統食物、熱情款待每個人,深刻感受到自己是部落的女兒。大伯前ㄧ天與我們談話時邊講邊哭,還開玩笑的警告新郎不可以欺負我。以前都是送姐姐們出嫁,現在輪到我,今天滿懷感恩的擁抱每個人。」而兩人將於4/9在桃園大溪舉辦教堂婚禮。

▼梁文音跟未婚夫張念平用傳統方式訂婚。(圖/翻攝臉書)

 

下聘儀式完成梁文音 Liang Wen Yin#4月2日環球華語facebookLIVE直播 #文音要幸福唷

環球音樂貼上了 2016年4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