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規模最大發明展 台灣獲第二名僅次地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棒棒~~

▲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獲得佳績。(圖/取自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規模最大的「2016年第19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台灣時間2日上午從莫斯科傳回捷報,台灣代表團共獲得29金25銀6銅5大會特別獎,總成績在20個國家中,排名第二名,僅次於地主國俄羅斯。

台灣代表團團長、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秘書長吳智堯表示,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是目前國際間規模最大,參展件數最多的國際發明展,今年共有來自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參賽,超過750件作品參展,台灣代表團今年有近79件作品參展角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能科技大學師生周鑑恆、郭育杰、陳柏淵、周碩佑、吳柏毅、游騰鈞等人,共同開發「高效直驅式線性海浪發電系統」,這項新型海浪發電機浮在海上,可以安置在任何水域,不受海平面上下起伏與潮汐的影響,可隨時取得海浪能,輸出穩定的電量,是綠色能源推手。

哈佛物理博士後周鑑恆這次特地花了300美元,在現場打造模擬水池,浪一來,裝設的LED燈就大亮,吸引在場最多目光,最後拿下一座大會特別獎以及一面金牌獎。

▲「互動式語音多功能家電遙控器」獲得兩個獎。(圖/取自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官網)

聖約翰科技大學則攜手光啟高中,師生徐椿樑、黃文毅、張亦竣、劉星緯、許豈銓、吳翊安一起研發具有語音辨識功能的「互動式語音多功能家電遙控器」,也拿到一座大會特別獎以及一面金牌獎。

徐椿樑說,目前市售家電的按鍵式遙控器多以一對一控制,當電器設備愈多,遙控器就愈多,常發生找不到遙控器窘境,乾脆研發可以辨識主人聲音的功能,利用低耗能無線通訊模組,想要控制哪個家電,只要一聲令下,家電就會乖乖聽話,就算丟掉遙控器也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