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爛掉像綠豆湯! 登革熱重症上兵康復「變臉」謝醫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康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上兵戴偉哲感染登革熱,併發併發壞死性肺炎、膿胸,肺部爛掉像「綠豆湯」一樣,情況十分危急,國軍高雄總醫院全力搶救,將他從鬼門關前拉回來。院方1日舉辦出院慶生會,戴偉哲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特地表演他拿手的「川劇變臉」。(圖/國軍高雄總醫院提供)

24歲的戴偉哲是家中獨子,雖然家境並不富裕,但在父母支持下,他國中畢業後就到四川拜師學藝,返台就學在102年高中畢業被徵召入伍當兵,新訓結訓時原想報考軍中藝工隊展現所學,但考量能幫家中減少經濟負擔、增加收入,他便在父親的鼓勵下轉服志願役士兵。

去年底,戴偉哲身體不適,到國軍高雄總醫院急診就醫,確診為登革熱,因為他患有慢性閉鎖性細支氣管炎,長期須以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系統功能下降,隔天就併發呼吸衰竭及休克等「登革熱重症」症狀,當時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膿胸、敗血症等,肺部爛掉像「綠豆湯」一樣,情況十分危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高雄總醫院指出,醫療團隊及葉克膜小組全力搶救,每日召集多專科團隊整合會議,並分由外科團隊施以「葉克膜治療」、「胸腔鏡擴創術」,內科團隊輔以治療細菌感染、器官衰竭、營養補給等照護,戴偉哲生命跡象終於穩定,現在逐漸康復中。

戴偉哲表示,非常感謝醫療團隊盡心盡力的照護與關懷,讓他重生續投入軍旅志業。父親也說,在醫療期間,院方充分體會家屬焦急的心情,全力搶救、照護獨子病況,讓他重生、康復,「我與兒子將擔任國軍高雄總醫院終身志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