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漫畫中蝙蝠俠的7個秘密 當初中彈身亡的人應該是他

圖、文/妞新聞

大家一定對蝙蝠俠不陌生,從1940年代蝙蝠俠開始推出獨立作品之後,這位最具辨識度的英雄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你以為你已經很了解蝙蝠俠了嗎?說不定這7個秘密你並不知道噢~

蝙蝠裝的概念是來自達文西的飛行裝置

你以為蝙蝠俠的飛行斗篷真的是參考蝙蝠的嗎?妞編輯以前也這樣認為(笑),但其實作家當初在畫的時候參考的是達文西的一個飛行裝置,整體的蝙蝠裝則是參考《蘇洛》這部電影。

DC和Marvel 曾經合作過?

兩間公司曾在極少數的見面機會中,DC和Marvel 決定創造一個新的角色出來叫夜爪(Dark Claw),他的名字叫Logan Wayne,猜到他是誰跟誰的合體嗎?沒錯,就是DC的蝙蝠俠跟Marvel的金鋼狼。

到底是誰創造了蝙蝠俠這個角色?

雖然普遍認為是由Bob Kane創造的,但實際上還有另一位創作者叫Bill Finger。可惜的是雖然Bob有親口承認Bill對蝙蝠俠漫畫的貢獻,但一直並沒有獲得官方的認可。

▲另一位漫畫家Bill Finger。

他知道所有DC英雄的弱點

蝙蝠俠雖然沒有超能力,一向都是靠著高科技跟高超的武術技巧打擊犯罪,但你相信嗎?蝙蝠俠知道所有英雄的弱點跟緊急應對的政策,因為蝙蝠俠擔心要是哪天這些超能力者想要毀滅高譚市的話,他得想方法阻止他們。

蝙蝠俠的敵人是DC英雄裡面最多的

蝙蝠俠真的很可憐,明明沒有超能力卻要對付那麼多的反派角色,最廣為人知的小丑、班恩、急凍人、稻草人、毒藤女、忍者大師…妞編輯講的這幾個就已經有翻拍過電影了。另外要在8月5號新上映的電影《自殺突擊隊》中,裡面的小丑女、殺手鱷也都是蝙蝠俠的敵人。(蝙蝠俠真的好忙啊!)

 

但他也是有最多幫手的英雄

好啦其實蝙蝠俠也不是那麼的可憐,雖然他是有最多反派的英雄,但他也是有最多幫手的英雄,像羅賓、女羅賓、管家阿福、警察局長戈登、韋恩企業的董事長福克斯、而且還有曖昧關係的貓女、英雄好友超人都能給蝙蝠俠協助。

布魯斯韋恩的父母並沒有死

在其中一集的蝙蝠俠漫畫《閃點》(Flashpoint)中,速度比光速還快的閃電俠改變了過去,變成當初在巷子裡中彈死亡的是布魯斯韋恩,活下來的反而是他的父母—湯瑪士和馬莎。而湯瑪士為了要幫他兒子報仇於是成為了蝙蝠俠、瑪莎則是因為傷心過度就變成了小丑。(果然在漫畫裡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了解這些小祕密以後,說不定再回頭去看蝙蝠俠系列的電影會有不同的感受呢~

延伸閱讀:

讓兒子的午餐時光更精采!童趣滿點的便當怪獸來

惹熊惹虎別惹到媽媽!把便當當憤怒留言板的趣味作品輯

相似度連達菲熊都來關心?!日本媽媽手作立體餐包驚豔眾人

關鍵字:蝙蝠俠漫威英雄電影超人秘密劇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