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路屁孩直播跳樓4次 「反正也不會死」!

2016年04月1日 21:15

▲上帝之女「以阿」公開人類死期,讓天下大亂。(圖/海鵬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入圍奧斯卡9強的比利時奇幻喜劇《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即將上映,片中描述上帝之女「以阿」(EA),因為不滿上帝阿爸常常作弄人類,一氣之下將死期透過簡訊發給每個人,導致天下大亂。網路屁孩「凱文」得知自己還有62年可以活,竟天天玩起直播跳樓,反正也不會死!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死期大公開》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探討「人類常掛在嘴上說『該如何度過餘生?』」的議題,人類收到了以阿的簡訊後,紛紛改變生活方式,有人把握餘生去愛、有人展開夢想旅程、有人黯然神傷、有人則因擁有102年壽命而大受歡迎,不僅媒體瘋狂報導,新聞也高談闊論他人的死期,電影狂放卻細膩呈現了世人百態。

▲凱文跳樓4次都沒死,頻上媒體版面。(圖/海鵬提供)

而片中的網路紅人凱文(加斯帕德鮑維爾思Gaspard Pauwels飾)收到上帝的簡訊後發現自己還能活62年,異想天開跑去實驗,透過直播表演4次自由落體都毫髮無傷,讓觀眾發笑同時也會為他捏把冷汗。加斯帕德是第2次跟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合作,第1次合作《倒帶人生》(Mr. Nobody)時鏡頭全被剪光,這回賈柯凡多梅爾讓他跳樓4次都沒死,果然一跳爆紅。

▲《死期大公開》令人反思如何度過餘生的話題。(圖/海鵬提供)

1日舉辦首映會,片商邀請網路紅人「掰掰啾啾」、「大陰盜百貨」、「囧星人」、「枯鎖」、「毛毛蟲」、「How Fun」、「我是小生」前來欣賞,大家都對該片瘋狂的劇情讚不絕口,這部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獲選奧斯卡9大的電影也在金馬奇幻影展驚人秒殺,4月15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