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雙宋CP也愛他!宋仲基跨時空對唱張國榮

 

▲宋仲基曾跟張國榮跨時空合唱。(圖/翻攝自優酷)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港星張國榮2003年4月1日從香港東方文華酒店一躍而下,結束他如煙火般短暫卻精采的46年生命。雖然他逝世至今已13年,但哥哥影響力深遠,1980年代嶄露頭角後他甚至是第一位紅遍南韓的華人影星,如今韓流當道,哥哥卻仍常駐南韓粉絲心中,連《太陽的後裔》宋仲基4年前都曾跟他「隔空對唱」。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張國榮1989年為南韓巧克力代言拍廣告,是該牌首次啟用的男性代言人,隨著哥哥的高人氣,連帶讓巧克力銷量暴增300倍;除此外,他的專輯《寵愛》在南韓熱賣超過50萬張,就連最近的幾部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請回答1994》、《殺了我治癒我》、《製作人的那些事》等等都可見致敬張國榮片段或是張國榮的歌、影、名。

最近在《太陽的後裔》奪去一票少女心的宋仲基以及人氣再度飆漲的宋慧喬,其實也跟張國榮有過淵源。4年前南韓的MAMA(Mnet亞洲音樂頒獎典禮)在香港舉辦,當時宋仲基就用韓文跨時空跟張國榮合唱他主演電影《英雄本色》的主題曲《當年情》。雖然是韓文、粵語交叉對唱,且宋仲基似乎太緊張導致走音,不過大銀幕上打著張國榮出生年份「1956年──」並且沒有標註他去世年份,代表哥哥永遠長留在大家心中,畫面氣氛令人很是感動。

▲畫面中沒有打出張國榮逝世日期,代表他長留大家心中。(圖/翻攝自優酷)

而宋慧喬2000年演出《藍色生死戀》就大紅,2002年她前往香港拍戲也引起騷動,當年她跟張國榮有過一面之緣,讓她樂得直喊跟巨星偶像合影超興奮。結果隔年張國榮自殺,讓宋慧喬相當震驚,當時她悲痛的說:「與他見面彷彿只是前天的事。」並表示:「張國榮是我從小已經很喜歡的香港巨星,能與他見面真的好高興,他已不在人世,我仍然不敢相信。若有機會再到香港宣傳,我一定會拜祭張國榮。」而2人合照也成為經典。

▲張國榮、宋慧喬曾經合影,畫面成為經典。(圖/翻攝自網路)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