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KM外基隆驚見黑油泥塊! 疑德翔台北漏油受海潮漂來

▲德翔台北漏油問題嚴重。(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德翔台北」貨輪上個月(3)10日擱淺在新北市石門海域,船身斷裂漏油擴散,不只附鄰近漁港擔心,恐怕釀成北海岸生態浩劫,正加強清理中,現在更傳出,基隆協和火力發電廠昨天更發現海岸有些油花,還撈到幾個黑色的油泥塊,目前趕緊在進水口拉起了攔油索,還沒有發現有擴大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翔台北」漏油事件,不只讓漁民擔心漁獲受影響,附近的富基漁港,也只能先用遠洋漁獲,再三保證沒有問題,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日前也強調,「會盡力在這兩天,將漏油和剩餘海面油汙清理完。」只是油汙汙染卻已經漂到30公里外的基隆,協和火力發電廠在入水口發現油花,還撈起幾個油泥塊,研判就是和貨輪擱淺有關

對此基隆市環保局表示,「推測是受到海潮的由西向東的影響,沉船的位置在西側,又因為電廠入水口有引力,才會在退潮的時候出現油花,為了防止這些重油汙染在漂到外木山與大武崙漁港,已經拉起黃色港灣用的攔油索,持續監測。」發電廠也說,「會24小時監控,目前電廠沒有受到影響。」

至於「德翔台北」最新處理進度,港務局表示,今天已經執行8個危險品貨櫃的移除作業,7日之前則要移除,事故船前的甲板上101個貨櫃,等貨櫃清除完就會盡快清運船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